北京一景区偶然拍照/2019年秋季

这次回家,来探望阔别已久的大山。心情如过山车,起落不平,我始终害怕坐过山车。

过去的日子,一定有些许难堪,但我知道,从未如此迷茫和悲伤。上午练车,思虑很多,突然想到前天晚上爸爸妈妈陪我聊到半夜,差点哭出声。发生的事情很多,也不知从何说起。若是有机会,自不必言说;若是没有机会,怎能有再提的想法呀。

轰隆隆的雷声没停,落日的余晖显露。一人半还高的玉米地里,刚刚钻出背着青草的母亲;咩咩着的小羊,听得懂脚步;脏兮兮的狗子,耷拉着耳朵,和眼皮。我没有出屋,怕家里的老母鸡看见肿胀的眼睛。

耳边传来父亲逗笑的话,但妈妈头疼着。我暂停了课程,现在是下午六点十二分钟。刚吃过饭,两人又骑车离开了家。西梁坡地长出了许多杂草,总得有人收拾。

没有多少照片记录他们的身影,从未说我一句凉薄。曾经和妈妈一起上山过河,刨坑薅草;如今却“四体不勤,五谷不分”。美其名曰“学习、听课、做题、背书”,简直愧对先人。

这样的生活,已然二十余年。有人轻松,有人忙碌。

图片
柏油马路路口散步一角/2022年夏

我的身上也发生了一些故事,也只有父母才愿意安慰幼稚的我。可能是被宠坏了吧,这点打击都受不得了。哭了几天,似乎也想的清楚明白,无非是再走一次类似的路罢了。我不负我,亦未辜负,我们都应该是这样。

好事还是不少的。远处,前日里风雨吹倒的玉米,已然扶起;眼前刚出生几天的小羊甚是干净;姥姥之前回去的时候很开心,说过两天再来找我。我还没敢告诉她,也不知道她该是怎样的心情。

下定决心报了驾校,大学时候可能光顾着玩,也没有玩出个名堂。朋友不多,都是哥哥,在我看来,也算是我的哥们吧。每天都在坚持听课,背书做题一点没少,比上学时候还要用心。

我还能做点什么呢,没有了。我怎么不知道呢,只好更努努力,多挣钱,好好攒钱,以后万一遇到爸妈需要时别因为钱的事情发愁。

父母比我更努力,我想象不到。这些年他们是如何省吃俭用攒下似乎足够我用度,是如何忍痛不语承受似乎不让我十分理解的伤痛?我不知道,也不敢问。

我的心情难以表达,种种事情夹杂在一起,说不清对与错,是与非。上学期讲给孩子们一个词汇,叫“幽微难言”。像妈妈说的那样,总有明天,就把从前当做一场梦吧。

图片
天空一景/2022年7月(也可能6月分享图)

说道生活不必

/// 上天言好事,下界降吉祥,祈愿安康,顺遂平安。 ///
最后修改:2022 年 08 月 03 日
星光不负赶路人